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拒绝毒品 安全快递 洪雅县禁毒办组织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0:15: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26日,眉山市洪雅县禁毒办联合县局治安大队对县域范围寄递物流行业开展禁毒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寄递,严防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增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

  

1661756930234.jpg


  培训现场,民警结合当前毒情形势,通过专业知识和刑侦经验,讲解了毒品原材料的识别方法,宣讲了禁毒法律法规等,提醒他们要善于观察、多加分析,及时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守好快递物流关口,从源头上斩断制毒物品及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的外流。并告诫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守法经营,加强店内员工的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禁毒责任意识。

  

1661756941778.jpg


  最后,民警强调了《洪雅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全民积极参与涉毒线索举报,并同与会寄递物流代表围绕如何提高“识毒、辨毒、防毒、拒毒”能力进行现场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禁毒培训给予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知识的普及,促使寄递企业加深对开展“清源断流”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在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