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练为战 训为赢 洪雅公安武器使用培训提升“战力指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0:17:5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14日至16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进行了警务技能实操训练。

  

1663637298028_副本.jpg


  为保证此次集中训练枪械使用考核训练安全有序进行,取得预期效果,洪雅县公安局提前研究制定详细周密的训练实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实弹射击训练,明确射击的具体内容和要点,并提前做好场地保障、靶场设置等工作。

  

1663637316967_副本.jpg


  整个训练采取“理论+实操”“法律法规+模拟演练”的模式,分上、下午主讲展开培训,重点组织全体学员学习《武器使用法律依据》《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武器实战应用技能,详细讲解了92式枪支构造、主要性能、保养、枪支分解结合、枪支工作原理,组织学员实操演练了射击姿势、持枪、据枪、瞄准、射击、验枪、实弹(快速)射击技术等操作要领。实际操作中,全体参训人员服从纪律、听从指挥,严格执行枪弹使用规定,整个考核过程严格确保考核期间纪律严明、绝对安全,高效完成此次实弹考核训练。

  

1663637330991_副本.jpg


  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通过此次武器专项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民警的枪支使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依法、规范、安全使用枪支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为今后更加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提高警务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何军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