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十年禁捕” 确保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1 09:51:46 】 【 来源:眉山日报

  12月15日,洪雅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媒体通气会。

  

  据悉,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洪雅县紧扣“长江十年禁捕”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禁捕水域河湖长制、河湖生态段长制、禁捕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全面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该县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面深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充分运用“行刑衔接”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1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查扣涉案船只3艘,非法捕捞器具5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余公斤,起到了强有力的打击震慑效果。

  

  洪雅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十年禁捕”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在严打严防的同时,全县已建立健全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作战机制,持续加强同各镇的协作配合,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鼓励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为精准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推动长江禁渔工作。

  

  据了解,该县公安局目前已经实体化运行举报中心,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并同步在洪雅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私信举报,努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