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洪雅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1万余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8 09:52:17 】 【 来源:洪雅融媒

  为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2月27日,洪雅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兑付现场会,为1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11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21228095007.png


  在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兑付现场会现场,记者看到,申请执行人逐一在确认书上签字后,便领到了被拖欠的执行案款。

  

  申请执行人陈某林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执行局和法院帮忙将这笔款追回来。据了解,陈某林等13人自2019年起在陈某处务工,因陈某无故拖欠工资11万余元,13名申请执行人先后两次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调解、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义务,13名申请执行人先后申请强制执行。在县人民法院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款执行到位并进行了发放。

  

微信图片_20221228095012.jpg


  “在此规劝广大被执行人,要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对你限消、纳失、搜查、拘传、罚款、拘留,更有甚者将追究刑事责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付何新说到。

  

  此次发放执行案款只是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受理涉民生案件285件,申请执行标的2320.25万元,结案276件,执行到位1488.69万元,其中涉民工工资案件220件,执行到位1182.91万元。

  

  接下来,洪雅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执行力度,在工程建设、加工制造、新就业形态等重点领域,做好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工作,全面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落地,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将纸上权益变现为真金白银。

  

  (何鑫)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