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七里坪派出所走上街头,这场反诈宣传“干货满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8 09:47: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全民反诈”良好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2月26日以来,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民辅警纷纷下沉到各村,沿街商铺、工地、居民家中等场所,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全覆盖、高密度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微信图片_20221228094609.jpg


  宣传期间,派出所民辅警在集贸市场、早餐店、商超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设置了固定宣传点。民辅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 APP的具体功能,结合真实案例,加深告知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惯用方法的了解,让大家意识到当前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并现场指导部分手机操作不熟悉的居民群众安装注册该软件。面对年龄稍大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民辅警现场教学,引导、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拦截功能。同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告知他们该APP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反诈知识,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好“钱袋子”。

  

  经过“面对面”宣传,现场受教育群众100余人,当天共计30余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持续推进反诈防诈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