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洪雅公安侦破一起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3 14:11: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春雷2023”专项行动中,洪雅警方首战告捷,1月9日晚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保护生态环境再立新功。缴获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野生蟾蜍活体165只。

  

微信图片_20230113140946.jpg


  2023年1月9日凌晨1点15分,洪雅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例行夜巡中发现联和村小地名“魏河坝”河滩上有时隐时现的强光出现,民警抵近发现,有2名男子利用强光照明灯和抄网在捕捉野生动物,民警采取迂回包抄成功将2人抓获。

  

微信图片_20230113141005.jpg


  经查,王某(将军镇人、男、36岁)、王某辉(将军镇人、男、38岁)受利益驱使,利欲熏心、铤而走险,置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于不顾,趁夜深人静之机,在河滩上肆无忌惮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经现场清点猎获物活体165只、重53斤,经鉴定均为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动物蟾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辉对其实施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洪雅警方已依法将收缴的165只陆生野生蟾蜍进行了原地放生,对作案工具强光灯2只,抄网2副,口袋5只进行了没收。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辉因涉嫌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指的是野生动物的保护,三有指的是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根据国家林业局颁布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三有动物即: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私自捕杀、饲养、贩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均属违法。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