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洪雅县:禁毒宣传迎新春 携手共度平安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6:13:41 】 【 来源:眉山日报

微信图片_20230119161031.jpg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2023年禁毒人民战争,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群众对毒品的抵御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环境,春节来临之际,洪雅县禁毒办联合各镇、各部门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赶集,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节前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志愿者向往来超市、临时摊点购置年货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彩页、手提袋、围裙等宣传资料,着重讲解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贩常用诱惑他人吸毒的招数、防毒技巧,告诫广大群众要珍爱生命,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外出务工、经商、回家过节期间拒绝毒品的诱惑。

  

微信图片_20230119161037.jpg


  在各乡镇景区,社区民警、禁毒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搭建起了“禁毒小摊位”,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仿真毒品、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赠送新年挂历、禁毒预防教育读本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相关知识和政策,使辖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洪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亲友聚会多,娱乐场所活动多,容易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通过设置服务点,引导返乡人员、广大群众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及时提醒广大群众拒绝毒品,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切莫因好面子、好奇、猎奇等心理沾染毒品,导致堕入“深渊”之中。


微信图片_20230119161043.jpg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洪雅全县各乡镇、景区,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0余幅,发放《洪雅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2万余份,张贴禁毒宣传画报8000余份。通过活动,为社区居民平安度过春节筑起了一道禁毒防护墙,营造了春节安全、祥和的浓厚氛围。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