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洪雅公安掀起“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热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5 15:57:1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在全国第14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洪雅县公安局结合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社会危害严重、公众关注的各类经济犯罪防范知识,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及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5132506kmn2.png

  

  5月15日上午,洪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洪雅县烟草专卖局和县公安局法制、刑侦等警种部门在县生态广场开展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尚伟到场参与并督导活动开展。

  

  活动中,民警采取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和以案说法,用法律条款融入案例讲解,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非法集资、合同诈骗、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的危害和防范。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同步接待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现场发放“防范经济犯罪共创和谐社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和物品,面对面向群众揭露了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以期通过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能力,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珍惜血汗钱、保卫养老钱,最大限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用洪雅公安真心、真情、真切的为民情怀,凝聚民心、服务民生,积极助推平安和谐洪雅和法治眉山建设,确保全县平安稳定。

  

15132506pazh.png

  

  此外,5月9日至5月15日,经侦大队还组织各辖区派出所精心策划“线下+线上”宣传,集中展示全县公安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犯罪成效。利用乡镇赶场日,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集市、商铺和街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反诈防骗”“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防电信诈骗”等类型的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宣讲咨询,通过民辅警走村入户、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等,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共2万余人和30余家企业法人、财务人员接受了法治宣传,营造了防范化解风险、打击经济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60人,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指导并协助安装反诈APP230余人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6起。同时,县公安局新媒体中心利用公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揭露了经济犯罪手段,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辨假识假和防骗能力,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