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呆萌猫头鹰“误闯”居民家 警民联手救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09:19: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随着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与群众一道,及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5月20日早晨,居住在洪雅县槽渔滩镇竹箐社区的徐女士发现家中不知何时飞进了一只猫头鹰,因其知道猫头鹰是保护动物,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处理,便向派出所求助。

  

16847448107962jpeg1684744810.jpg


  槽渔滩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只成年猫头鹰,花斑羽毛,不停扇动着翅膀,但具体是什么品种民警不知,据观察,这只猫头鹰比较虚弱,且翅膀还受了一点伤,民警对猫头鹰的身体做了初步检查,发现无其他问题,随后,这只猫头鹰被民警小心带回槽渔滩派出所进行救助。

  

  回所里之后,民警把猫头鹰放在一个纸壳箱内,给它喂了一些水。由于这种动物平时少见,所里的其他民辅警都感到好奇,围过来观看这个“小家伙”,而猫头鹰瞪着大眼睛,暖化了民警的心,让在场的民警都夸赞“好萌”。

  

  经过联系,当日民警便将这只猫头鹰交与林业野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这只猫头鹰进一步检查,待其恢复野外生存能力,达到放生条件时会将其放生。

  

  洪雅公安提醒: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避免与野生动物直接接触,不投喂、不接触;切记不要自行救助、放生。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周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