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网格实事 >
格格故事︱罗思远:用真心诠释“红马甲”的使命与担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24 16:38:32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编者按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日奔波在基层,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和百姓身边。他们认真履行“五员”职责,扎实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不稳定因数发现等八大类工作,为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贡献网格力量,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了生动实践,他们,就是眉山市最可爱的“格格”们。

  

  为展现眉山市网格员风采,发挥优秀网格员典型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网格员的社会认同度和职业荣誉感。眉山长安网现开设“格格故事”专栏,陆续推出网格员典型事例,敬请关注。

  

罗思远:用真心诠释“红马甲”的使命与担当

  

  罗思远,女,26岁,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红星社区03网格员,2021年12月荣获“全省十佳网格员”。自2017年1月担任网格员以来,她认真履职,积极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作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传话筒”,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爱岗敬业,当好网格服务员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她深入辖区内的小区、住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重点疫情区域返彭人员清单,认真开展测量体温、报告行踪等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排查信息、测温度、消毒,数九寒天一站就是一整天,生动诠释了新时期网格员的担当与奉献。

  

  踏实负责,当好治安隐患排查员

  

  在日常走访巡查时,突然听见有群众在呼喊“徐婆婆家着火啦……”,罗思远立即拨打了119,并百步冲刺到老人家。发现现场浓烟四起,大门虚掩,却不见徐婆婆踪影。她毫不犹豫地冲进了徐婆婆的家中,找到了拄着拐杖正在扑火的徐婆婆。见火势仍在蔓延,她迅速背起徐婆婆转移到安全地方,并疏散了围观群众。随后,消防员及时扑灭了大火,挽救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认真履责,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

  

  网格居民吴某某到社区反映邻居家宠物狗很狂躁,还养在路边,到了晚上稍有动静便会狂吠不止,对他的日常生活起居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吴某某多次找到邻居反映情况都未取得效果,希望网格员能帮帮忙。接到反映后,罗思远立即来到居民家中,听到罗思远的来意后,居民大声说:“我养狗碍着谁啦?”情绪非常激动。罗思远通过对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一个小时后,态度终于缓和了下来,答应以后会把宠物狗放置在家中饲养,晚上把门锁好,防止噪音影响邻居,做到文明养狗。类似这样的矛盾纠纷,罗思远工作四年来,成功调解了18起,使红星03网格成为居民安心生活的和谐网格。

  

  用心服务,当好弱势群体帮扶员

  

  网格中有一位78岁高龄的张大爷,无儿无女,是一位孤寡老人,因无人照料,身体虚弱,生活困难。罗思远时常抽时间到张大爷家中看望,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天,送去老人想吃的饭菜,给予最细心的关怀和照顾。一天,张大爷感觉身体不舒服,拨通了罗思远的电话,罗思远立即到家中查看情况,并联系医生,为老人购买药品,张大爷的病得到了及时治疗。四年来,罗思远累计开展贴心服务150人次,赢得广大居民交口称赞。

  

WechatIMG1520.jpeg

2021年12月,罗思远在网格内开展群众服务工作

  

  工作中,罗思远坚持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日常信息采集过程中,努力做到“礼、细、诚、信”这四个字,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