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网格实事 >
第二次!网格员暖心救助摔倒老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7 11:15:26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近日,青神县黑龙社区网格员宋雨秦在前往黑龙社区的上班途中,看到有一位老奶奶趴在地上,看样子像是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

  

图片1_副本.png


  周围群众见状三三两两围了过来,却在老人跟前驻足止步,无一人敢上前搀扶起老人,宋雨秦见此危急情况立即将车子停靠在路边,下车查看老人身体情况,只见这位老奶奶嘴角和鼻子处有血溢出,面露痛苦之色。

  

  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宋雨秦也不敢轻易移动老人,怕给她造成二次伤害,只能连忙拨打120急救和122交警电话,热心群众告诉她,这位老奶奶是桥楼村人,宋雨秦立即与桥楼村纪委书记取得联系,将现场情况告诉老人家属,请他们快速赶过来。

  

  事后,周围群众问宋雨秦:“不怕被讹诈吗?”宋雨秦说:“我是一名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服务群众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更何况老人当时正面临危难,当时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救人,并没有想太多,至于会不会被讹诈,我想都没有想。”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网格员,宋雨秦总是“敢作敢为”,据悉,今年7月她也紧急救助了一位热晕老人,她用一次次暖心之举及时解决了群众困难,用一步步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队伍为民服务的初心。

  

  (青神县综治中心 宋雨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