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专项办莅仁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09:58: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9月7日,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副主任李树明率队到仁寿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和县专项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9095525.png


  督导组先后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与各单位主要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专项行动进展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商推动专项行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909095547.png


  督导组充分肯定仁寿县各相关部门在推进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同配合,落实督导整改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督导组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迫切希望。当前专项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全国专项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聚焦行业重点,深入摸排线索,加快办案攻坚,全力追赃挽损,减少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突出标本兼治,及时总结行业领域典型经验做法,以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常治长效。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及亲属识骗防骗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贯穿专项行动始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胜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