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政法动态 >
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28 09:58:43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4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九次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眉山法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易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罗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勇旁听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128095328.jpg微信图片_20221128095328.jpg

  

  会议分为个人自学和交流发言两个阶段进行。自学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等内容。

  

  在交流发言中,中心组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议。

  

  易晓东结合三方面谈起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罗明点评,此次会议主题突出,研讨深入,政治性、理论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结合理论学习,罗明建议:进一步坚守政治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学习全过程、各环节,使学习内容紧扣“国之大者”;进一步突出理论底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在全面系统、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21128095333.jpg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

  

  坚持融会贯通。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党章,把报告作为“案头卷”“口袋书”经常读、反复读。要联系学、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

  

  做到学用结合。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从政治上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思想上抓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从行动上抓落实,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市一城”和“拼经济、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从作风上抓落实,自觉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要从组织上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全力冲刺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全市法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