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汛期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09:49:04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增强全县防汛应急处置和水上抢险救灾能力,8月8日,眉山市洪雅县举行了2022年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主要演练了舟艇行进、无人机救援、O型快速救援、孤岛救援、城市排涝5个科目。其中,无人机救援成为此次演练的一大亮点。

  

  演练科目之一是模拟汛情发生,有群众掉入水中。获悉情况后,挂载救生圈的无人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救生圈“空投”到落水者身旁,随后在救援绳和水面救援队员配合下将落水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不仅能参与现场救援,还可以进行汛期堤坝、河道巡检;相比传统人工巡检,无人机巡检具有更加安全、视角灵活、航速较快、全天候作业等优势,能够对重点区域进行多次、多角度巡检。

  

  通过5个科目的演练,检验了洪雅县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响应、现场指挥、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展示了该县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成果,进一步锤炼了专业救援技术、磨合了联勤作战机制,为全县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