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有效提升救援能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9 09:56:35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提高防汛减灾应急救援能力和群众自防自救能力,8月16日,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组织应急救援队在稻香湾景区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桥口村上游突发暴雨,导致花溪河水位猛涨,稻香湾景区内有一人落水,两人被困。接报后,柳江专职消防队迅速组织队员,利用橡皮艇和无人机对被困群众进行救援。同时,镇村组干部跑步进现场,一边搜救被困人员,一边对危险区内的群众进行转移。

  

  洪雅县东岳镇相关负责表示:“演练中,救援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第一时间按照流程进行了应急救援处置,更好地发挥了应急救援作用,全体干部群众的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