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0:03:48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近日,在东岳镇观音村,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入户宣传,耐心为群众讲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在每个进山入林卡口都有专人值守,进山人员在进行信息登记、寄存火种后,方可进山。

  

  据了解,东岳镇共有山林8万余亩,涉及6个村。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该镇共落实12名人员值守进山入林卡口,严控火源入山,同时,在沿途主干道增加6公里自来水管,以便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该镇副镇长龚启雄介绍,针对近期连续干旱天气,东岳镇严格卡点值守,增大巡山护林的频次,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对所有应急物资储备进行全覆盖的维护和保养。同时,发动镇村干部,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宣传动员,确保不出现火情。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