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凝聚力量 走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3 09:29:37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年来,洪雅县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前进方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加快建设“两山”转化示范县、绿色发展先行区。

  

  近日,记者在四川云中花岭茶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茶叶礼盒,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茶叶产业是洪雅五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2022年,洪雅县茶叶在地面积30万亩,茶叶加工量3.6万吨,产值47亿元,茶农收益比上一年平均每亩增收800元,亩产值1.1万元。

  

  聚焦绿色发展需求,洪雅县还在绿色工业领域不断壮大体量,补齐发展短板,为县域快速崛起赋能。位于洪雅经开区的四川尖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智能科技企业,企业研发的自助售货机、智能快递柜、通讯电力能源各领域产品颇受市场欢迎,畅销国内各大城市。目前,该公司工人已经返岗,开启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抓紧赶制一批新订单。

  

  绿色工业一年起势,2022年,洪雅县通过园区提能、招引提质、产业提速等措施,全县GDP实现145.5亿元。

  

  春节假期,洪雅县各景区迎来八方游客,全县A级景区接待游客17.32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59.34%,较2021年同期增长108.42%,文旅经济呈现“总体回暖、逐年攀升”的可喜局面。

  

  一产稳定增长,二产有序转型,三产强势复苏,今年,洪雅县将继续坚持“1+2”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通过高起点打造“天府粮仓”、高水平壮大绿色工业、高质量提升发展动能、高品质建设文旅强县、高浓度描绘生态底色等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洪雅新篇章。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