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管好“责任地” 守好“致富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29:10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在洪雅县余坪镇新安社区,一块块平整规范的高标准农田里油菜花盛开,中药材川芎散发着药香。随着春日气温逐渐升高,高标准农田的“田管家”们走进农田为春耕忙碌起来,负责巡查辖区内高标准农田的机耕道、水沟等设施是否破损、堵塞。在余坪镇,这样的“田管家”共有19人。

  

  三分建,七分管。自高标准农田建成以后,余坪镇着力在提高高标准农田管护水平上下功夫。

  

  “我们成立了管护队,定期对高标准农田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就及时进行处理上报,如发现田间作物有病虫害等问题也可以及时通知农户,让他们尽快处理,减少损失。”余坪镇新安社区负责人介绍,为管护好高标准农田,余坪镇制定了高标准农田管护制度,配强管理人员,实行划区域管护,让管护细分到位,让“高标准”带来“高质量”,让“高质量”带来“满饭碗”“鼓钱袋”。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