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铆足干劲拼经济 只争朝夕促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33:12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连日来,洪雅县抢抓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确保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敲响振奋“开局鼓”

  

  奋力冲刺“开门红”

  

  今年元旦假期,瓦屋山景区上榜元旦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春节假期,洪雅县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瓦屋山景区连续5日预定人数达到上限,迎来旅游高峰,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赏雪、戏雪。柳江古镇景区呈现“昼夜”两旺的热闹景象,乘游船、逛古镇、民俗体验、品美食、赏花灯、观演出等年味十足、内涵丰富的兔年春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据统计,春节假期,洪雅县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3236万人次,该县康养文旅市场强势回暖复苏。

  

  为保障企业开好头、起好步,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连日来,洪雅县相关部门提前摸排部署,建立工业企业生产工作台账,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帮助企业、项目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近日,在洪雅经开区嘉万光通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6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忙碌在下料、穿件、注胶、装盘、测试等工位,全身心投入生产中。另一边,在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隐患处整治,完善相关安全设施,“5·1”实现通车,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据了解,今年洪雅县有省市县重点项目57个;续建项目23个,新开工项目34个。当前,所有在建项目正全力以赴加速建设。

  

  人勤春早功不负

  

  奋斗实干启新程

  

  洪雅县全面建设“沃野良田卧山水,五谷丰登人丰足”的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洪雅示范区。

  

  在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洪雅示范区的蓝图上,“一园一核三片”洪雅示范区建设发展格局跃然呈现。突出“一园”引领,打造“天开画卷”产业带。规划建设洪雅县青衣江流域粮食现代农业园区,统筹推进“天府粮仓”洪雅示范区建设,形成10万亩以稻油、稻药、稻菜、稻麦轮作为特色的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带。强化“一核”带动,打造安宁万亩示范区。在止戈安宁区域建设高标准粮油现代农业核心区、粮旅融合示范区。构筑“三片”支撑,打造规模生产集中区。在“柳江—东岳”“中保—槽渔滩”“余坪—将军”布局建设3个万亩产业示范片。在此基础上,洪雅还将规划建设N个连片粮食生产基地,全面提升该县粮食生产能力。

  

  目前,洪雅县正在加快推进“柳江—东岳”产业示范片2000亩高标准农田及路、渠、沼液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大春生产投用。同时,中保镇、中山镇8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干快上,现已完成工程量的65%。此外,已建成“柳江—东岳”示范片“四好”农村产业道路6公里,加快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紧锣密鼓推进粮食科技示范,有力促进粮食产业发展。

  

  春潮涌动,绿意勃发。当前,洪雅春茶开市,该县30万亩茶园陆续迎来春茶采摘期。为了提高茶农生产管理水平,该县茶叶专家蹲点茶园传授技术,助力茶农在春茶上市之际,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把洪雅春茶打造成为一个绿色、兴民富民产业。

  

  春日的洪州大地,处处活力迸发、繁花似锦。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