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开展技术培训 促进稳产增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1 10:23:03 】 【 来源:眉山日报

  4月7日,洪雅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为种植户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与技术培训。

  

  在洪雅县止戈镇莲花坝片区,农技人员从农机农艺结合、种植模式、株行距、播种深度、品种搭配等关键技术环节,为来自全县12个镇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种植户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与技术培训,并现场为种植户答疑解惑。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有了全面了解,也增强了种植户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现场培训,我们了解到更多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技术,也解决了以前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回去以后,我们将组织社员大力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洪雅县瑞志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范瑞明表示。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通过玉米带与大豆带复合种植,让高位作物植株具有边行优势,扩大低位作物大豆受光空间,实现玉米带和大豆带年际间地内轮作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是稳玉米、扩大豆,让种植户实现增产增收的有效途径。

  

  接下来,该局将加大宣传指导,加强技术培训,为持续提高粮油综合生产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