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捍卫舌尖安全!洪雅县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8 14:12:2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连日来,洪雅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铁拳行动”,扎实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始终把捍卫群众舌尖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近日,洪雅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在网上收到有人在洪雅城区掏捞地沟油的举报信息。针对这一情况,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赓即对接县公安局,联合开展蹲点摸排。4月7日凌晨,执法人员在城西修文路五段红绿灯附近发现一辆改装车,车上下来一男一女,男子负责揭开下水道盖掏捞地沟油,女子则在一旁负责“望风”,当场被一举抓获。4月10日深夜,执法人员再次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经讯问,两次抓获人员都是夫妻搭档,系安徽人,长期驾车流窜于多个省份,以出售从下水道中掏捞的“地沟油”获取利益,4人对在洪雅城区下水道掏捞“地沟油”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案均移交公安进一步侦办。

  

  下一步,洪雅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配合餐厨垃圾处置主管部门, 指导餐饮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台账,做好收运人信息、收运量等信息登记工作,规范处置餐厨废弃物。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供稿: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