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5 17:29: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更深更实开展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切实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2日,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6508514564830png1650851456.png


  大会集中学习了警示教育读本《戒鉴·2022》中的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砂蚀人生》《陷溺》。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鉴,自觉做到严守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强化自我约束,抵制不良诱惑,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干警。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洪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守住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古语讲:“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我们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考量一切工作、一切行动的首要标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对党忠诚这一根本要求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二是要守住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个关键点,立足检察职能,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办理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的作用意义,深入开展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急事、纾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要守住清廉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一名干部要做到拒腐防变,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刚才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人员,就是因为不自觉、不自律,才钻进了钱眼里,倒在了利益上。我们一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规范行为,筑牢防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和工作圈,任何时候都不能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恪守职业操守,守好廉洁底线,永葆我们清正廉洁的检察官底色。

  

  (李季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