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听证 提高司法公信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2 09:19: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6月21日,眉山市仁寿县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对单某某等人涉嫌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拟不起诉等三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次听证会的目的、意义及听证的主要事项,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主要犯罪事实、量刑情节、相关的法律依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案件当事人及其辩护人陈述了理由。随后听证员就案件中的细节性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探讨,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情节的基础上,独立进行评议,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为检察机关对案件处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阳光司法、公正司法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检察听证常态化,提升司法规范度、拓宽群众参与度,在“三个效果”相统一的基础上,实现“人、情、法”的融合,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

  

  (汪凤)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