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仁寿检察:深入乡镇开展“邮检同心,禁毒同心”主题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8:53: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预防和减少寄递毒品犯罪,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建兵率队联合彰加镇政府等多部门开展以“邮检同心,禁毒同心”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16563192586562png1656319258.png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小广播、派发禁毒宣传册、展示毒品微模型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识毒、防毒、禁毒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升群众识毒、防毒、禁毒能力,激发群众禁毒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同时,实地查看极兔、顺丰等快递点,检查了寄递行业规范操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禁毒宣传,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强化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识毒、辩毒、防毒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对物流寄递藏毒的警惕性。


  下一步,仁寿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全面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依法严厉打击寄递毒品犯罪,针对重点群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质效,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筑牢物流寄递禁毒防线。


  (李卓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