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坡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04 19:03: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建功新时代,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庆七一·颂党恩”系列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勉励检察干警要把握人生出彩的大好机遇,在干事创业中最大限度实现人生价值。


16567289359711jpeg1656728935.jpe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在张春林检察长的带领下,一起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坚定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


16567289521069jpeg1656728952.jpeg


  随后,检察长张春林以《庆七一·颂党恩》为主题,为全体干警带来一堂内涵丰富、鲜活生动、振奋人心的党课。他指出,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身处伟大新时代,恰逢东坡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珍惜创业黄金期,把握最佳发展机遇,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16567290008450jpeg1656729000.jpeg


  最后,张春林检察长传达了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部署会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自觉有担当,坚定不移铆定“一个目标”。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在当前阶段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是明确分工压责任,制定完善“两个方案”。制定“百日提升”和信访维稳工作方案,调整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压实任务,细化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管好人干好事,确保“三个不能”出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质量,牢牢守住底线,确保案子不能出问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注意自身安全,确保个人不能出问题;扎实做好“三同步”,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正能量,确保检察宣传不能出问题。


  四是守好土尽好责,切实履行好“四大主责”。要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服务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化解社会矛盾贯穿检察办案始终,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要用活用好“东坡检察官”微信小程序,为民服务办实事,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马昕 张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