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多方合力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2 09:04: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部署,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钱袋子”,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会同彭山区国资金融局、彭山区珠江村镇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深入老年人群密集的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向在场老年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百余份,将诈骗犯罪惯用的手法、套路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给老年群众听,提醒他们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商量或报警,彭山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也将广泛接收群众举报。在场老年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干警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他们了解到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会加强防范意识,对非正规经营的机构保持警惕。

  

  据悉,下一步,彭山区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为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蔡璐尧)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