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跨部门协同 全流程网上协同办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09:42: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今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检察院坚持从组织、培训、协调三方面发力,全力推进政法跨部门协同大数据办案平台运行,实现了刑事案件从侦查、起诉、审判到执行的全流程网上协同办案。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推进。成立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专班,在试运行期间加强统筹协调和日常指导。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与平台运行专员沟通,掌握平台运行实况,协调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文书错误、进程缓慢等问题,确保平台运行有序推进。

  

  强化专业培训,确保运行规范。组织办案人员、技术人员参加条线专业培训,反复学习培训课件,熟练掌握案件网上办理的操作流程、流转节点,严格审查移送的法律文书、案卷材料,即时录入案件信息,做到案件受理规范、流转快速。

  

  强化沟通协作,确保高质高效。加强案管、业务等内部协作配合,按照流转节点及时进行推送,案管部门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内部流转高效。加强与政法各部门沟通协调,针对实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其他部门进行分析研判,统一办理原则标准,确保推送案件办理高效。加强与平台开发公司日常联系,对技术性问题及时进行线上研讨,推动线下处置高效。

  

  (李洪香)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