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青神县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0:00: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促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日,眉山市青神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811095640.jpg

  

  检查组深入青神县西龙镇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生产、加工、包装车间,了解生产运作流程,查看安全生产每日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制度落实、生产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811095645.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察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督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粉尘清理、火灾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强化对企业员工的培训,把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刻在心底,特种设备使用人员必须具备相应资质并定期开展紧急情况处理模拟训练,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快速有效处理。

  

  下一步,青神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能动履行检察职责,深化两法衔接,加强与县域内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意识、齐聚力量,共筑青神县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