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仁寿检察:规范案卡填录 强化流程监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29 09:28: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检察院召开案卡填录和流程监控工作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正祥主持。会上,该院综合业务部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省、市检察院抽查该院案卡填录及流程监控工作相关情况。随后,部分检察官作了发言。该院分管副检察长针对案卡填录和流程监控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樊正祥表示,案卡填录和流程监控是办案的一部分,检察官作为案件办理的责任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整改落实在行动中。案件承办人对案卡填录和流程监控要逐项筛查,辅助人员和书记员要发挥积极作用,对填写拿不准的项目要及时沟通、协调解决,案管部门要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提醒办案检察官。案管部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融监督于服务之中,主动加强与省、市检察院沟通协调,保障问题出现后能得到及时解决。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加强学习,搞懂弄通案卡填录的项目和要求,努力促进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

  

  (李小强 魏天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