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获评“优秀集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03 09:18: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集体”。

  

  近年来,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政治立检,着力培育“四有四争”检察文化品牌,打造“一院一品”先进典型,持续擦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金字招牌,其中,检察信息工作功不可没。

  

  高站位谋划,塑造精细体系。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把信息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各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位置,完善和规范信息报送及审核责任机制,研究制定信息考核办法,细化信息目标任务分解表,以最优机制赋能信息质效。通过检察长亲自审题、专题授课、牵头改稿,形成“月季通报、分析、研判”的强力态势和整改导向,真正让有视野、有前瞻、有价值的文稿信息参在关键处、谋在正当时。

  

  高质量建设,塑造精英队伍。该院注重培育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文笔功底较强的信息员队伍,整合全院“业务+综合”工作力量,精选业务骨干4名、综合骨干3名组成信息小组,共同参与重要信息文稿撰写、信息选题研讨等工作。其中,4名成员先后获评省、市级办案能手、全国宣传先进个人等称号;1名成员曾到上级检察院办公室跟班学习信息文稿撰写,2名成员多次参加省检察院组织的信息文稿培训和实战训练。共同撰写的稿件多次被上级部门采用。

  

  高标准要求,塑造精品信息。树立“胸为帅谋”思维,实行简要信息部门牵头抓、综合信息各条线集中抓的撰稿模式,达到“业务+文字”的深度融合,努力把工作成效、创新试点、问题难点转化成为领导参谋、为检察发展助力的“催化剂”。共精心撰写、深度提炼问题建议、经验总结等信息320余篇,参与最高检、省检察院约稿信息100余篇,信息文稿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用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为实现“全国模范检察院”创建目标把好“文字关”。

  

  (张雪)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