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洪雅县检察院:三举措深入推进财务统管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09:11: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平稳有序推动检察机关财物统管各项工作,洪雅县检察院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按时间节点先后完成经费基数划转、非税收入上缴、固定资产盘点、债权债务清理等各项工作,做好司法改革后半篇“精装修”文章,全面推进财物上划统管改革落地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区县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洪雅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司法改革财物统管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开展讨论交流,确保改革工作蹄疾步稳。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财务统管工作部署会,及时制定财物统管工作推进方案,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准确统计内设机构、车辆、政府采购项目、非税收入等情况,进一步严明财经制度和纪律规矩。

  

  细化工作举措,力促改革取得实效。一是在财务预算管理方面加强经费沟通,推动预算执行,优化资金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在资产债务管理方面完善了《洪雅县人民检察院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聘请第三方专业会计师事务所摸排清查机关固定资产,真实反映该院资产和财务状况。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筑牢底板。针对改革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该院及时研究妥善处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工作。针对固定资产报废不及时,导致使用效率低下的问题,聘请第三方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分门别类梳理全院固定资产,完善了标签的张贴和台账的建立,进一步提高了固定资产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针对预算执行力度不足,个别财政资金闲置的问题,首先多举措优化支出结构;其次从源头上夯实预算执行的基础,细化预算编制,深入推进绩效管理,提高支出效益水平;最后重视协调配合,各部门齐抓共管推动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祁明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