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仁寿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考察学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4:06: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推动自身检察工作蓬勃发展,更好服务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大局,2月17日,仁寿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建兵一行赴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天府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飞等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天行健·新绿”禁毒公园、综合展示厅、“天行健·天新检”检察文化墙,并通过现场交流、观看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天府中央法务区规划建设运营、重点项目入驻情况和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两院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2201404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40409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两院就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工作展开探讨交流,并着重围绕诉前羁押率、虚假诉讼等刑事工作分享各自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以求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达到了经验共享、相互借鉴的目的,形成了共同进步、交流提高的氛围共识,取得了积极、丰硕的成果。下一步,仁寿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的协作配合与沟通交流,依托两院会签的《民事行政检察区域协作行动方案》等机制成果,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协力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更有力检察保障。

  

  (贺海峰 夏坤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