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仁寿县检察院赴重庆开展检察协作交流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09:25: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了进一步深化成渝检察协作工作,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异地侦查、线索移送等方面的深入交流,近日,四川省仁寿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建兵带队赴重庆市彭水县检察院、合川区检察院和南岸区检察院开展案件研究和工作交流座谈。

  

  按照《检察协作工作方案》的要求,仁寿县检察院对近年来办理的和在办的刑事案件进行了系统梳理,成渝检察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将涉渝刑事案件相关情况进行逐条分析研判,决定向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移送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线索1条,向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移送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线索8条,与重庆市彭水县检察院沟通接洽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1件。

  

  仁寿县检察院提前与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南岸区检察院、彭水县检察院建立了沟通联络通道,找准案管和刑检等对口部门,并由成渝检察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对口单位部门直接进行预沟通,确定了本次案件线索移交工作的重点、刑事检察协作的方式、会议议程和人员组成等事项,为长期开展成渝刑事检察协作提供了沟通机制保障。

  

  仁寿县检察院本次赴重庆开展刑事检察协作,首先到重庆市彭水县检察院就杨某等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进行了研讨座谈。两院就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的入罪条件、证据标准和量刑幅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确定由彭水县检察院负责把控案件证据标准,再按照法定程序将杨某及在渝犯罪事实向仁寿县检察院移送,由仁寿县检察院补充提起公诉。随后,仁寿县检察院分别到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南岸区检察院对9条涉渝刑事案件线索进行了移送,两院对本次移送的涉案线索高度重视,表示会及时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对案件线索开展核查。

  

  本次赴重庆开展案件研讨座谈,与重庆相关检察机关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也取得了实质性的检察协作成果,为今后形成长期稳定的异地线索移送、成渝刑事检察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向宏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