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90后“警医”夫妻为“爱”相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15:05: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他,是“藏蓝卫士”

  

她,是“白衣天使”

  

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冲锋在前,携手并进!

  

16587222579160jpeg1658722257.jpeg


  在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有这样一对90后“警医夫妻”,丈夫李虹澄,是派出所一名辅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妻子何思雨是洪雅县精神康复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既是同乡、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他们把美好的爱情化为并肩工作的默契,把“天使白”和“藏青蓝”穿成了“情侣装”。


16587223214615jpeg1658722321.jpeg

  

  7月16日凌晨,才从外地办案回家休息的李虹澄和妻子何思雨同时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出发,兵发七里坪。收到信息,夫妻俩立即整理行囊,在将自己4岁大的女儿托付给父母后,双双赶往目的地。

  

  “您好,我是七里坪派出所民警,现在需要核查核酸采样情况,请您配合……”抵达七里坪,来不及喘口气,李虹澄就被分配到卡点,参加24小时值守。时值夏日,连日奔波,几个小时的任务下来,裹着防护服的李虹澄感觉嗓子眼儿都干得直冒烟,汗水顺着脊背往下淌。“虽然辛苦,但大家心里都清楚,我们的工作对疫情防控全局十分重要,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更没有人退缩。”刚刚结束任务的李虹澄笑着说。

  

  根据工作安排,李虹澄要承担给医疗、民生等物资运输车辆指路带路,对车辆进行管控和劝返并对游客和业主做好解释等工作,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认真坚守,在被问及家中的女儿时,他说:“虽然岗位离家不远,但回去肯定是不可能的,想孩子也只能忍着。不过一想到为了抗击疫情,战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辛苦的付出,自己这点困难根本不值一提!我们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16587223841798jpeg1658722384.jpeg


  “出发的时候孩子还在睡觉……心里总觉得亏欠她。”何思雨说自己最顾虑的,就是日夜挂牵的女儿。由于自己和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原本说好暑假期间趁着周末带她出去玩的,可刚加班回家休息就接到了紧急通知。夫妻二人出发之时,孩子都还在睡梦中……为了缓解他们的相思之情,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视频电话和女儿互动,“孩子非常乖巧,还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我们好好保护自己呢!”说到这里,何思雨满眼都是笑意。

  

  疫情发生后,这一对“警医夫妻”就把“家”安在了岗位上,两人虽相距不足一公里,但10天,240个小时的坚守,两人从未见面,只有等各自忙完了工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通过电话互报平安,聊聊工作,并相互鼓励。

  

  守好一座城,保一方平安。李虹澄和何思雨的“警医”夫妻档是七里坪众多战“疫”工作者的缩影,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辅警、志愿者......每个人都在不知疲倦地奔忙着,疫情“大考”之下,他们用执着与坚守写下名为“担当”的答卷。

  

  (周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