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七旬老人涵洞寻鸭被困,警民携手6小时开展紧急大救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6:34: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1日晚11时许,被困圆管涵洞6小时许的老人成功获救,庆幸身体无大碍。围观群众对民警、消防队员连续数小时紧急救援纷纷点赞。

  

16594186254807png1659418625.png


  据了解,8月1日下午5时许,黄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双塘村二组一老人趁家人不注意钻进圆管涵洞寻找鸭子。被发现后经多次呼喊无应声,担心发生意外,请求公安民警紧急救助。

  

  事关群众生命安全,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圆管涵洞位于公路下面,直径仅有40厘米,里面漆黑一片看不清具体情况,且涵洞成L形状,救援难度极大。民警多次呼喊老人不见回应,遂立即联系消防队员、120救护人员进行联合施救。

  

  消防队员达到现场后,先后尝试多种方式进行救援均未果。后一身材是瘦小的消防队员经多次尝试成功爬进涵洞探究情况。此时距老人被困已4个多小时,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且考虑到地处公路下面,机械救援可行性不大,救援人员一面大声呼喊,保持与老人沟通;一面匍匐前进钻进涵洞深处,直至接触到老人身体。经简单交流后,消防队员在医务人员的协助下从外往里递进输氧管,让老人保持清醒意识和足够体力。随后,消防队员指导老人双腿交叉闭拢,用双手力支撑向后发力让身体慢慢向后退。前后近6个小时,老人被成功救出。

  

  见老人救出,医务人员立即上前讯问老人状况,警民联手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检查。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