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推广使用电子身份证 有效解决未带证难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4:36:44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公义派出所全面开展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助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

  

  期间,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旅店和未办证留宿等场所,广泛开展电子身份证申领使用和宣传工作。民警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围绕如何申领电子身份证进行培训,通过实际操作告知其在“天府通办”APP“电子证照”里申领“居民身份证”。

  

  据悉,电子身份证申领成功后,省内居民在省内旅馆、网吧等场所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时,输入“亮证密码”即可使用电子身份证,可有效解决未随身携带身份证遇到的难题,以科技警务释放“放管服”红利,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享受便利。

  

  截至目前,公义辖区所有旅店和未办证留宿场所从业人员均能熟练办理“电子证照”入住,推广率使用率达100%。

  

  (许健峰)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