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有事“码”上说,丹棱公安全力推进“四川e码”上墙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8 09:45: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最近看到公安到处在贴二维码,是在干什么啊?

  

  开展“四川e码”上墙工作。

  

  什么“蚂蚁上墙”?

  

  是“四川e码”上墙工作,仔细听我讲这是怎么一回事。

  

  近日,丹棱公安为高效推进“四川e码”上墙工作,民警同志在各小区门口、单位门口张贴了“四川e码”。

  

微信图片_20221228094200_副本.jpg


  “四川e码”是什么?

  

  为适应新的社会发展形势,全面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群防群治、打击破案、服务群众等公安工作,四川省公安厅依托警务综合平台,开发了“四川e码”(标准地址二维码)应用功能模块,免费推广应用。通过微信扫一扫进入“e码服务”,拥有多项公共服务功能。按照《个人信息保护法》要求,在原人脸通行、刷卡通行基础上,丰富了小区居民身份核验方式。通过扫码应用,在方便小区居民进出同时,进一步提升小区治安防范能力。

  

  群众扫码可以向公安机关反映流动人口、矛盾纠纷、治安乱象和违法犯罪等问题,也可以在线办理、预约公安户籍业务,后续还将逐步延伸到各类民生服务、政务服务事项。

  

  “四川e码”怎么扫?

  

  入口一:  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小区标准地址二维码进入“四川e码”小程序。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居住地址扫小区门口张贴的二维码。

  

  入口二:  点击微信-发现-小程序,输入搜索 “四川e码”进入小程序,点击右上角扫描按钮可扫描小区标准地址二维码(四川e码)。

  

微信图片_20221228094208_副本.jpg


  “四川e码”怎么用?

  

  户政服务

  

  如果你有在微户政办理户政的需求,可以通过“户政服务”进行申请哦!

  

  小区服务

  

  如果你的小区有生人入住、有房屋出租、有矛盾纠纷、有治安问题,或者你想申请智慧小区门禁,都可以点击“小区服务”,方便快捷为您服务。

  

  反映问题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安全隐患、违法犯罪等需要向公安机关反映的问题,都可以在“反映问题”中进行反映哦!

  

  (邱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