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丹棱公安交警:冬季宣传进农村,交通安全不放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8 09:56: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近日,丹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仁美镇双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228095544.jpg


  “大爷,把头盔送给你了,骑车的时候就要戴好吼!”“大姐,你的驾驶证、行驶证手续是齐全的,奖励你一个头盔吼!”在仁美镇双桥社区农贸集市,宣传小分队的“摊位”刚刚摆好,就被热情的群众们围住了。

  

  宣传民辅警一边通过“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宣传展板和“驾乘摩托车注意事项”、“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等宣传彩页,为农村交通参与者讲解如何安全驾驶机动车、如何安全乘坐营运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常识,让老人们深刻认识横过马路、闯红灯、逆行、乘坐农用车辆、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一边还为现场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按需免费发放安全头盔、保温杯、环保袋以及交通安全学习手册等,引导他们主动学习交通文明知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宣传民辅警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农村驾驶人重点宣传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容易引发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广大群众为了自身的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苟丽)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