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天府新区公安:为民讨薪 重拳出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6:05:18 】 【 来源:眉山日报

  “感谢政府,让我们讨薪有望!”1月16日晚,看到眉山天府新区某建筑项目分包负责人谌某被当地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农民工激动不已。

  

  2022年8月29日,眉山天府新区劳动监察部门接到了几位农民工的投诉,反映某建筑项目谌某拖欠70余名农民工工资86万元。经调查,该建筑项目实际负责人谌某在工程施工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在农民工反复追讨工资情形下,谌某玩起了“失踪”,音讯全无。眼看无法讨到“血汗钱”,农民工便来到眉山天府新区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社会事务局立即行动,派出劳动监察人员调查处理此事。经过资料核实、现场调查、银行取证,劳动监察部门了解到谌某实施的该工程项目,总包单位已按合同超额支付工程款,但谌某却将资金挪用,没有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劳动监察部门遂对谌某再次进行调查询问,但其拒不配合,并逾期未履行劳动监察部门作出的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行政指令。2022年12月,劳动监察部门依法将谌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公安机关对谌某欠薪案件高度重视,立即立案查处,开展案件线索收集工作,并对谌某采取监视居住。2023年1月16日,公安机关通知谌某接受调查,要求依法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归还民工“血汗钱”。谌某以无钱为由,仍然拒绝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义务,公安机关现场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符光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