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点赞!彭山公安快速救助一轻生群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30 10:36: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彭山区公安分局凤鸣派出所快速处警,及时救助一轻生群众,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赢得了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130103429_副本.jpg


  据了解,1月27日,凤鸣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岷江河边有人欲轻生。随即,凤鸣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展开寻人工作。

  

  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分局依托联合指挥部和“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值班局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并快速调度周边警力联合寻找。后民警在群众的指引下成功找到轻生男子黄某某,并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配合消防队员将其救起。据了解,事发前,黄某某因家庭琐事和妻子发生争吵,后考虑到家中残疾儿子的照顾难题以及自身患病等多种原因,感觉心理负担太重,对生活失去了希望,遂萌生了轻生想法,丢下几句过激话语后离家出走。黄某某妻子出于担心报警求助,悲剧才得以阻止。

  

  事后,民警对黄某某的行为予以了批评教育,劝导黄某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困难。后将其带回派出所,通知家属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耐心对黄某夫妻双方进行心理疏导。在民警的帮助下,双方最终化解内心深处的疙瘩,相互拥抱,表示将相互扶持、互相理解共克生活难题。

  

  民警温馨提示:

  

  生活虽有不易,但生命极为珍贵!广大群众应树立正确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正确看待生命中遭遇的困难和挫折,选择积极的方式宣泄负面情绪,团结家人努力克服困难,迎接新的希望。

  

  (帅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