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新年“双响炮” 洪雅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连续收获两份温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6 10:05:3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新年刚过,洪雅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就连续收获两份群众肯定,为2023年开了一个好头。2月4日中午,一名群众提着一袋水果送到将军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跟上去本想谢绝群众的好意,怎料这名群众放下水果,说了句“感谢将军派出所警官们”便匆匆离开了。

  

  经了解,这名群众正是1月31日下午4时许,到将军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带着儿子在街上逛街,回到家后才想起刚买不久的手机掉了,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掉了的”。接警后将军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林峰对该群众当日走过路线进行逐一梳理,并积极寻求县局刑侦大队图侦中队技术支持。查找手机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突然该群众紧张地对办案民警说道:“我家还在炖骨头汤,我出门寻找手机时忘记关火了,家里现在没有人,我也记不清家里人的电话号码”。李林迅速通过综合信息系统联系到其母亲,在得知关火后只是锅底烧焦并没其他损失后,才松了一口气。

  

  19时,民警成功将其丢失的手机一小吃摊找到,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该群众激动地说:“手机绑定了我所有的银行卡,丢了就太麻烦了,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来。”

  

  2月2日下午,通宵达旦侦破了多个“两卡”案件的办案民警李林峰,追回了被骗资金数万元。为了及时将被骗资金退还给外省的几名被害人,还没来得及合眼就给几名受害人拨打电话。在被受害群众当作“诈骗分子”后,通过异地公安机关、检察院等多个部门通力协作,辗转再次联系到受害人,并将被骗资金如数退还给受害人。其中福建莆田的查某在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后,终于相信了四川洪雅公安把自己被骗的钱追回后,激动不已地给办案民警发 “红包”表示感谢被婉拒后,受害人查某回复道“人民的好警察,点赞”。

  

  “感谢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这也是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动力,相信我们能够把城市安全守护好。”虽是严寒寒冬,但也足够温暖幸福,这是2023年的“开门红”,更是新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林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