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彭山公安:找回走失老人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6 11:45: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4日,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收到了群众送来的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寻找老人暖人心”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忙寻找走失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230206114139.jpg


  2月1日凌晨3时许,谢家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周某某报警求助称,其半夜起床发现母亲不在家中,直至天亮仍不见母亲踪影,担心走失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基本情况尤其是衣着特征、精神面貌等,一边对老人可能活动地点进行梳理。

  

  经了解,老人已90岁高龄,患有间歇性阿尔兹海默症。派出所根据周某某提供的线索,依托“交巡联勤、所队联治”联勤联防机制,发挥社区民警人熟悉、地熟、区域熟优势,发动网格员、社区干部进行联合寻找,并向友邻派出所发出警务协作函。同时,交警中队民警加强对辖区主要交通路口的值守,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多方寻找老人踪迹。通过努力,最终在一果园里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将老人平安送回后,民警叮嘱其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必要时可在老人身上留存姓名、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老人家属对民警认真负责、高效热情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后又于2月4日定制锦旗专门送往派出所表达谢意。

  

  工作中,谢家派出所积极践行“派出所主防”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交巡联勤、所队联治”工作机制,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联合巡逻、联合设卡、联合处警、联合排查、联合宣传等多工作,“见警率”和“管事率”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持续提升。

  

  (范春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