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严打“帮信”犯罪,洪雅公安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8 14:16: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办实名银行卡,然后给电诈分子“刷流水”,可以轻松获得“辛苦费”?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止戈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网上在逃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208141439_副本.jpg


  2月7日,止戈派出所民警在对逃犯信息进行梳理中获得线索,因涉及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涉嫌“帮信”犯罪且资金流水巨大,被河北省唐山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牟某,近期在洪雅县止戈镇有活动轨迹。止戈派出所民警立刻组织精干警力,通过“两队一室”警务机制开展信息甄别、综合研判,在锁定牟某具体位置后,第一时间开展抓捕行动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牟某对其在河北唐山市务工期间,在明知帮助电信诈骗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将自己的银行卡用作电信诈骗涉案赃款的转移卡,并亲自将赃款转移、取出交给犯罪集团,从中获取酬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牟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曾文祥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