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大手牵小手 四岁萌娃贪玩走失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09:26: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提供帮助,真怕娃儿出啥事!” 2月13日9时许,洪雅县槽渔滩镇一名男子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眼含热泪,激动地对民警说。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331_副本.jpg


  当日9时许,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民警接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槽渔滩镇东竹路一超市附近有一个小男孩独自在路边玩耍,周围也未见有家长陪伴,可能是走失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约四五岁的小男孩手足无措地站在路边,身边没有大人陪护。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你爸爸妈妈呢?……”民警见状笑呵呵地拉住他的手进行询问。但由于孩子年纪还小,除自己名字外根本无法说清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周围群众也都说不认识男孩。

  

  “小朋友,跟着警察叔叔找爸爸妈妈好不好?”小男孩犹豫片刻点点头,抓紧了民警的手。民警抱起小男孩,在附近挨家挨户询问,一连问了十多位群众都没找到孩子的父母。于是,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所里,再接着寻找。

  

  民警把小男孩带回槽渔滩派出所后,怕孩子到了陌生地方认生,派出所民警化身成为“超级奶爸”,一会陪小萌娃玩耍,一会用手机播放小朋友爱看的“汪汪队立大功”和“超级宝贝JOJO”,不停地安慰孩子,缓解其紧张的情绪。一阵子相处下来,小男孩和民警逐渐熟络起来,还主动牵起民警的手。

  

  民警分析该年龄段的儿童正是上幼儿园的模样,而群众报警的时间正好和幼儿园上学的时间相符,小男孩单独一个人在街上,估计是在幼儿园上学时走失的。“附近幼儿园挨个询问,估计能找到线索。”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的家人,民警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当即兵分两路,一队人开车四处打听询问,另一队向辖区内熟悉的幼儿园老师打电话咨询。

  

  幸运的是,经过一番询问,民警终于有了线索:小男孩正是附近一家幼儿园的学生,并通过幼儿园老师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父亲。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339_副本.jpg


  “早上刚刚送到幼儿园门口,我上班也着急,没送到老师手上,一眨眼的功夫,人就不见了,可把我们吓坏了,怕被坏人拐跑了,多亏有你们,谢谢!”约一小时后,小男孩的父亲急匆匆来到派出所,经民警核实身份后,将小孩交给家长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叮嘱家长一定要好好看管好孩子,避免孩子再次走失。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小男孩的父亲将孩子紧紧的抱在怀里,连声对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

  

  无论在家还是在外,一定要确保孩子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同时,要教会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一经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