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老人走失街头 眉山彭山公安民警安全送回助团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5:05: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黄丰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并安全送至家属手中,获得一致好评。

  

  近日,黄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在路上徘徊许久,找不到回家的路,疑似走失。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老人走丢之处,发现老人神色慌张。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回答含糊不清,说不明家庭住址。眼见夜晚天气越发寒冷,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并安抚其情绪。

  

  在所里,民警为老人端上热水、食物,见老人状态逐渐恢复,民警细心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叫龚某某,是黃丰镇共和村的人,当天午饭后出门办事,结果迷路街头,走错道路。一番交谈下来,民警根据老人的描述,经过多方查询,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子女,不久,子女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连连向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临走时,民警叮嘱家属,要时刻注意老人的动向,以免发生意外。

  

  民警提示:家中有高龄、患病老年群体,应时刻注意,必要时在老人随身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或身份证件等,可减少麻烦。

  

  (帅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