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家有孩子的要警惕!“熊孩子”玩游戏被骗50000元!仁寿公安成功追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1 09:48:54 】 【 来源:仁寿县公安局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

  

都有着一个温暖的故事

  

每一次真诚的感谢

  

都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与激励

  

一面锦旗 一个故事

  

一份感激 一段真情

  

微信图片_20230221094429.jpg

  

  “感谢禄加派出所,谢谢各位警察,我都不敢相信我的钱还能要回来,你们辛苦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2月20日上午,辖区群众张女士将两面写有“致最美奉献者,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仁寿县公安局禄加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高效的侦办速度帮自己挽回经济损失49300元。

  

  案件回顾

  

QQ截图20230221094454.png

  

  1月8日,辖区群众张女士哭着跑到禄加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年仅十岁的孙子玩游戏把手机上的5万元转给陌生人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处理。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后,一边对报警人进行情绪安慰,一边汇报所领导,并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和腾讯公司不断联系衔接。

  

  经了解,辖区群众张女士的孙子在看游戏主播直播时,见此人游戏技术高超,便拜其为师,被游戏主播(骗子)通过QQ添加为好友,声称可以送其“游戏装备和皮肤”,游戏主播(骗子)诱导其把家长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绑定在骗子的微信账号上,利用微信充值零钱的方式转走卡内的5万元。

  

  禄加派出所民辅警争分夺秒,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及时止损,最终为群众保住了49300元。锦旗是感谢、是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人民群众送给公安机关的锦旗是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也是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微信图片_20230221094434.jpg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时刻不忘的初心和使命,禄加派出所在各项工作开展期间,立足本职工作,在实践中转作风,在锤炼中提效能,尽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仁寿公安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温馨提示】

   

       不要轻易同意陌生人的QQ、微信好友申请。一旦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常用诈骗套路

  

  01骗子通过相关平台发布赠送游戏皮肤的广告,引诱未成年人添加QQ。

  

  02推送称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二维码,要求未成年人用家长的微信进行扫码领取。

  

  03未成年人扫码后显示失败,骗子声称要对该微信进行封号处理,且要负法律责任,进行恐吓。

  

  04由于未成年人年龄较小,怕被家长责骂,不敢告诉家长。

  

  05骗子引诱未成年人添加另一个声称是解冻客服的QQ号码帮其解冻。

  

  06骗子让未成年人通过微信不停地扫码,直至微信和绑定银行卡中的钱被转空,并告诉未成年人转账操作都是虚拟的,微信账号过后就会解封,未成年人还是不敢告诉家长,直至家长发现微信的钱没了才知道被骗。

  

  1.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游戏消费能力要量力而行。不要轻易相信“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低价充值”和“高价回购”等虚假信息,不要扫描或点击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网址链接,不要下载陌生人推荐的APP,更不要在非官方网站上进行游戏账号交易。

  

  2.家长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轻易告诉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3.提醒孩子一旦发觉网上的内容有问题或感到迷惑,要及时向家人或老师求助。

  

  当您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 96110 进行咨询,或拨打110进行报警,切勿通过网站去查询,避免二次上当受骗,同时要保存好汇款、转账凭据等相关证据。

  

一面锦旗

  

一份认可

  

仁寿公安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工作

  

进一步提升辖区的安全指数

  

守牢人民的幸福生活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