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民警智破“乌龙案” 原来只因“藏太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0 16:32: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八旬老妪坚称现金被盗,细心民警智破“乌龙案”,原来只因“藏太深”。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民警为民解忧,帮助群众在家中木柜中找到了“被盗巨款”,解除了“被盗”疑虑,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320163140.jpg


  3月16日清晨,槽渔滩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席草坪村刘婆婆家中15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槽渔滩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见民警到来,已年逾八旬的刘婆婆情绪激动地恳求民警尽快抓住“撬杆”。民警在安抚刘婆婆的情绪后,立即仔细勘察现场。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刘婆婆家中的门窗完好无损,没有被撬动的痕迹。

  

微信图片_20230320162942.jpg


  很快,现场已有十多名群众在此围观,且议论纷纷。“会不会把钱包放到其他地方了?”结合现场情况,民警做出综合分析判断。为此,民警再次对刘婆婆进行询问,刘婆婆则坚称自己将平时积攒的15000元现金就放置于自己房间的衣柜内。在征得刘婆婆同意后,民警在其家中全面细致地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在刘婆婆家中找到“藏”在墙角一木柜里的15000元现金。

  

  “我大意了!让你们忙了这么长时间,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失而复得”的15000元现金一分不少时,刘婆婆略带尴尬地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刘婆婆这15000元钱是自己平时辛辛苦苦积攒的,自己藏在家里却一时记不起来,结果闹了个“大乌龙”,幸好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失而复得”。

  

  民警建议老人将现金交由家人尽快存入银行,并告诫在场群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以防丢失。现场围观群众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杨远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