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洪雅民警成功解救轻生孕妇 家属送锦旗致谢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2 09:26:0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幸亏你们及时出手救援,救下了两条命,你们是我家的大恩人!”3月20日,家住洪雅县东岳镇的张某为洪雅县公安局东岳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暖人心 热心服务为人民”的锦旗,一再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其怀孕儿媳,保其母子平安的事迹。

  

1679388807854.jpg


  “快点!快点!有个女的要跳河!”2月27日17时许,东岳镇一辖区群众急匆匆向东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有一女子坐在柳新渠的桥栏边,情绪激动,请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王学韬带领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女子已经跳入水渠中,正在不停挣扎。

  

  “虽然这条河的水流并不急,不过水温太冷了!”眼看着落水女子因渠岸太高无法自救上岸。辅警刘杰没有多想,立刻飞奔过去,赤足跳入冰冷的水流中。此时,女子已经浑身无力浸入水中,刘杰拽住她的胳膊奋力拖回岸边,并在另一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轻生女子托举上岸。

  

  随后,派出所民辅警将该女子接回派出所,给她找来干衣服换上,打开空调暖气,又端来热水。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当日中午因家庭琐事与其丈夫发生口角后,感觉很是委屈,一时气急之下做出傻事,幸被民警和现场群众及时救起。

  

  3月20日上午,该女子的婆婆张某专程赶到派出所送锦旗。张某说:“儿媳已怀孕5个多月,幸亏遇到派出所民辅警奋不顾身及时相救,之后又是悉心照顾还专程把她送往医院,你们是我家的大恩人!”

  

  一面锦旗犹如一面镜子,更是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普遍赞誉。在紧急关头,他们不顾自身危难,义无反顾营救落水者,在善举中传递了大爱,擦亮了文明城市的底色,彰显了铁军的精神与担当。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