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天府公安以练促战,防患未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09:21: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提高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强化幼儿园职工的应急意识,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技能,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和有效处置。近日,眉山天府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联合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16847446362151jpeg1684744636.jpg

 

  民警首先对幼儿园师生进行了简单的反恐防暴知识与技能培训。随后,组织校园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一名特巡警队员假扮“持刀歹徒”欲冲入园内,校园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拉响园内一键报警装置并说明情况,同时使用防暴器械与“持刀歹徒”周旋。

  

16847446367042jpeg1684744636.jpg


  警铃响起后,幼儿园按照反恐防暴预案快速反应,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有序向安全区域移动。接到报警后,特巡警大队立即响应,携带防暴装备,迅速赶到现场,与幼儿园安保人员协同配合,成功将“持刀歹徒”制服后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民警就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各类反恐防暴装备的作用、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并逐一进行演示和现场指导。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眉山天府公安,时刻守护!

  

  (符光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