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心理辅导“及时雨” 减压提效润警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17:16:51 】 【 来源:仁寿县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厅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帮助民辅警缓解工作压力,保持心理健康,正确应对各类心理问题,助力打赢大运安保攻坚战,5月17日至19日,仁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辅导系列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心理专业团队,聚焦战时队伍心理特点,在全警各部门分6批次、按需求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图片1.jpg


  辅导讲座中,县局心理服务小分队协助专业讲师,根据前期民警心理摸排情况进行集中备课研讨,先后深入局机关、监管大队、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及派出所开展座谈调研、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等心理服务活动。

  

图片2.jpg


  此次活动注重针对性、实效性,紧密结合各服务单位队伍现状,贴近成都“大运会”安保战时状态下民辅警的实际心理需求,围绕“压力管理、焦虑障碍识别、心理问题干预、心理CT检测”等不同主题,以案例讲授、互动答疑、活动体验、交流探索等灵活多样、易于接受的形式,使民辅警掌握了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和有效沟通的实用方法,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识,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动态消除队伍中涉心理健康类不放心、不安全因素,为决战决胜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3.jpg


  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参与民辅警全身心投入,切实缓解了压力、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同时体会到了县局党委对基层民辅警的关心关爱,立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士气投入到大运会安保工作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